C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脑洞小小小合集

三个短小的脑洞。

 

#未刊登部分#

背景:正式专题采访后的访问

与《忍足的礼物》联动

 

Q:对您来说婚姻意味着什么?

A:更多的责任。虽然法律上还是自由的,但是生命从此承载了另一个人的重量。当然还有一个充满期待的余生。

 

 

Q:您认为这段婚姻给您带来的改变是什么?

A:从浪漫主义变成现实主义。结婚礼物都是一套碗碟。(笑)

 

 

Q:为什么会是一套碗碟?

A:在我看来戒指是一个承诺,而并不是一个单纯的礼物。碗碟的话。。很实用

 

Q:印象比较深刻的礼物是?

A:三十岁,一场婚礼。上帝不祝福同性,于是我们改了誓词。

 

 

Q:今年迹部君生日会送什么呢?

A:保密

 

Q:有人评价“忍足君和迹部君都是牺牲主义者”,对此您怎么看?

A:牺牲饥饿得到食物,牺牲期望得到满足,牺牲孤独而有权信任我所信赖的人,拥抱我所在意的人,如果这是牺牲,那么,是。

 

Q:您觉得大众对您的婚姻有误解吗?

A:也说不上误解。。。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和迹部在散步,有姑娘过来对我们说,你们真的很勇敢,   打破世俗云云。我刚准备道谢,迹部先开口:您误会了,我和忍足都是普通人,因为觉得合适而在一起,谈不上勇敢。至于世俗,并没有由我们打破,世俗一直是接受的,人们有些态度只是因为不习惯。

我的想法也是,我们只是平凡的伴侣,和爱的人生活在一起,很正常啊,不需要上升到某个高度的。

不过还是谢谢大家的祝福。

 

 

 

 

#书#

和上篇没有关联,原著向,私设小说家忍足×总裁迹部

小林凉子利落地拆着快递,一边在心里N+1次吐槽忍足侑士随机签名的行径,想到自己非洲人属性,默默祈祷人品爆炸那五百分之一的概率。

颤抖地掀开封面。

。。。。。。。。

冷静地拍图,发推特。

冷静地关机。

冷静地哭到脱水。

 

再次开机的时候消息栏疯狂跳动。

【咸鱼不翻身 评论了您:日月神教,千秋万代】

【狗粮好吃好吃 评论了您:官方逼死同人】

【陈辞修 评论了您:仿佛看见他们当年的结婚申请表】

。。。。。。。。。。。

。。。。。。。。。。。

【忍足侑士 转发您的图片并@King-Atobe】

 

******

“忍足老师五十本书还没签完?”

忍足叹了一口气,“你又不知道签名多难”

迹部大爷哼了一声,开玩笑,他迹部景吾一天要签多少个名?

拿起笔,行云流水。

“景吾。。那是我要签的”

“。。。。。”

过几天推特又要炸了。

这么想着,忍足心情愉悦地并排签上自己的名字。

 

其实我还满好奇忍足小说会是什么内容。。。大概是很冷锐地写人性,但是又用温暖的笔触写恋爱。。。吧

 

 

 

#忍足侑士个人向#

想看文物修复师忍足君。

忍足君的话,无论是在钟表组摆弄0.1毫米的齿轮尖儿,还是在书画组屏着气揭命纸全颜色,还是在摹画组临摹古画,好像都很合适。

但是我觉得忍足君更适合在木器组,用天赋的审美和灵巧一点点打磨小物件。说实话忍足君的气质给我的感觉和屈峰有点像。。就是那种工作起来百分百投入,但是又不会留恋,因为文物对他来说就是过客,就是说,这件文物我修过,是认真对待它的,我不遗憾。

 

只是一个梗别上升到民族主义啊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