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个人关于abo 设定中A,O的一点想法,与任何cp任何人无关。当然出于个人喜好萌abo 也没毛病。


首先说明,我个人不是很磕abo 设定。

我还是觉得,欲望只是爱的衍生品,我真切地爱着你的灵魂,在此之上感官的快感是锦上添花,当然很OK。abo 的标记,信息素,发情期都有一种人被迫臣服于欲望的感觉,人与人之间交往,欲望这一部分会被或多或少地直白地放大,而且在一些文里O会被弱化(当然原本O相对于A就是弱势的 ),哪怕角色原本的性格是比较强势的。为开车而开车,就是写文的目的吗??

有人说abo 至少能打破第一性别的阻碍让主人公能在一起。我不否认这个是它的高亮点。但是双A设定的话即使在abo 的世界观里也是有阻碍的啊,AO设定的话,还是以将一方变得相对弱势为代价的啊,我们想为心爱的人物构建的,是一个可以与自己的爱人自由平等地相爱的世界,而不是一个新的牢笼。B有关个人没有了解,不说了。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