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拉下水

摸个小片段。如题。


忍足睁大了双眼。这是一个不常在他身上出现的反应。即使刚刚水没过头顶的瞬间也未曾这样战栗。


微凉的水从四面八方将他团团包裹,只有唇上的一抹温热和缓缓渡进口腔的平稳气流才是世间唯一的真切感受。

在紧张、无措、慰藉里,隔着无数氢离子氧离子,忍足一眨不眨地望进迹部的眼睛。

--------就是这个瞬间特写,仿佛定格了他往后,未来,余生全部的风月美景,以至于无论何时再次回顾,那份汹涌的,令他的血液沸腾滚烫的的爱慕都会再一次涌上心头。

在其中,他看见了绚丽的花火,飘摇的风,蓝得薄脆的天,无涯的海和自己的身影,他看见那里面闪烁的笑意,揶揄的,轻快的,甜蜜的。

于是他咕嘟泛泡的少年心浮浮沉沉。他觉得身躯无比轻盈,下一刻像童话里的小美人鱼化作泡沫也在所不惜,轻飘飘地和大海融为一体。

他不知道自己是要消亡于这片海洋,还是迹部的眼睛。


********

“我找到永恒了,那是海天相接交相辉映”




大概是怕水的忍足君被大爷硬拉下水之后的心理活动2333。最后一句话据说来自兰波。


评论

热度(18)